close

1.4

  雖然嘴巴上說不行,但在我苦苦哀求下,鯊魚還是免為其難的讓我在星期日的時候放假一天。

  我把電腦開機,打開Killer World,這該死的介面,我只要沒在定期的時間內登入的話也會有生命危險,真的是,有股說不出的恐怖之感啊。

  「Killer Book又是甚麼東東啊。」這幾天連續被鯊魚強迫灌輸一大堆關於殺手的知識,腦容量可能連2bytes都不剩。

  好吧好吧,我想我轉述一下現在我眼前的畫面好了,當我點下一步時,電腦就跑出一個教學動畫,畫面上是一個神似手表的玩意兒,只不過顯示時間的螢幕換成了一個類似觸控面板的東西,平常看起來的確是手表沒錯啦,但可以連接上Killer Word,只不過介面變得較簡單,只有聯絡經紀人或者是接取、回復任務等簡單功能,Wi-Fi九成九是殺手界的衛星或基地台發出的,完畢。

  好吧,總而言之我也會拿到這詭異的東西就是了,關掉說明後,我瀏覽了一下任務頁面,看看到底有哪些倒楣人上榜。

  「哇賽,連在夜市湯麵被打翻也要殺人啊,是錢太多嗎?是怎樣?被乞丐看了兩眼也要他消失在這世界上,那乞丐也太可憐了吧。」我很震驚,不自禁的對這社會的人及他們狹隘的心胸感到洩氣,讓我更不服的就是這可悲的現實,有錢有勢的人往往就是用金錢隨意宰割別人的角色,而貧窮沒錢的人不被重視就算了,竟然還因為好奇的眼光而招引了殺身之禍,另外還有政客為贏得選舉而不惜砸大錢將自己的對頭做掉,這就是所謂人的劣性麼?為了爬得更高而不擇手段的爬到別人的上,成功光鮮亮麗的內部,充填的全是血淋淋的汙漬及腐敗的惡臭,比起老鼠蟑螂等骯髒的動物更加醜惡,這世界真的病了。

  我穿上外套,走出大門來到街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清理著我那剛被人間的醜惡所荼毒的大腦,明明甚麼都沒做,剛剛的畫面卻像跑馬燈般的在我腦海中不斷的放映著,身上像是被套了枷鎖般,腳步愈來愈沉重,連呼吸都感覺到困難,路人都對我投以關心的眼光,真是的,我明明甚麼都沒做,為何那些事情卻讓我有如同罪人般的感覺呢?

  我很痛苦,即使今天殺那些可憐人的殺手並不是我,我卻有殺了那些可憐人的罪惡感,明明就在我眼前,我也知道他們是誰,我卻救也救不了他們,我想,現在的我,頂多也只能將自己從這骯髒的深淵中拉出來吧。

  我想了很多,想了自己,也想了任何一個跟我有關係的人,任何一個我看過的人。

  他們該死麼?不,有些人是可惡,但是罪不致死,有人該死,卻是為了他人而該死,到頭來,沒有人是真正死的理所當然的,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些人無法包容他人的存在呢?

  我陷入沉思,我只是這種貨色麼?只是這種只顧著自己的人嗎?我能只顧著自己嗎?在我貪婪的吸著這世間的空氣時,又有多少人因為他人的歧視而吐出了最後一口氣呢?

  我下定了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liu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