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光陰似箭,兩個禮拜咻一聲就過去了,但那段期間的日子對我來說只能用度日如年及生不如死來形容,今天依舊風和日麗,依舊是同一棟百貨公司,只不過地點改成地下七樓,外加三道密碼鎖,國家突擊部隊要闖進來也不是容易的事。

  「你好,又見面了,上次說這禮拜要幫你處理武器的事情是吧?那麼請問你想……」

  「狙擊槍。」我想都沒想,直接硬生生打斷鯊魚的話。

  「你確定不要……」

  「狙擊槍。」我再次打斷他的話,我很堅持,這是我的決定。

  「好好好,我知道了好不好?」鯊魚坳不過我,一臉無奈。

  「那你要先掌握狙擊槍的幾個元素及要點。」鯊魚開講。

  「麻煩快點。」我很不耐煩。

  「奇怪,怎麼放了個假整個人都變了?」鯊魚皺眉。

  「快!」我大吼。

  沒錯,我是變了,變得不一樣了,我不再是以前的我,要不了多久,我就會讓憂鬱兩個字成為瘟神的代名詞。

  「狙擊槍有幾個要點需要掌握,第一,開槍時呼吸要沉穩,只要一個節奏不對就會亂了你的準頭。」鯊魚不再多說廢話,直接切入正題。

  我點頭,在心中不斷的默背。

  「第二,狙擊強調的是穩,而不是狠,也不用快,太過浮躁的話反而會耗費大量的時間,甚至讓任務難度大幅提升。」鯊魚的表情很嚴肅。

  「為什麼難度會大幅提升?」我提出我的疑問。

  「你只要一浮躁,準頭一定也會亂,當好幾發子彈打進你的房間時你會乖乖的呆在原地等死麼?」鯊魚老實不客氣。

  我沉默不語,默認了鯊魚的話。

  「最後一點,在開槍時要跟槍枝融為一體,當你能隨心所欲的與槍枝融為一體時,也就代表你達到了隨時可以百分之百命中目標的境界。」

  「怎樣才叫是融為一體。」才剛出口,我就意識到了我剛才問了一個很白癡的問題。

  沒想到鯊魚非但沒有嘲笑我的跡象,眼神反而嚴肅起來:「這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我只能說,當你與槍融為一體時你就會知道,這事發生的時候也全然沒有跡象。像我的話,我是用手槍,那種感覺就像是你成為了槍膛內的子彈般,你的精神通通都匯聚集在一個點上。不過也有人當殺手當到退休後也沒有發生過與槍枝融為一體的例子啦,因人而異。」

  我呼吸困難,努力使自己想像那個畫面,但似乎不是很成功。

  「對了,那殺手有退休體制麼?」我問。

  「當你達到Killer World的標準時,祂會給你一個特殊任務,每個人的任務、標準都不同,當你完成了這個任務時,你就可以決定是否要退出殺手界或繼續為殺手界效力,如當教練或經紀人甚麼的。」鯊魚。

  「退出殺手界會有生命危險麼?」我問。

  「一般來說不會,除非你退出後到處散播這件事情,不過通常你會被當成神經病,並且在一天內人間蒸發。」鯊魚面色凝重。

  「最後一個問題,Killer Book是甚麼?」我問。

  「我的天哪,你還沒拿到麼?通常當你訓練完的第一天就會拿到了。」鯊魚訝異。

  「你又沒有給我。」我翻白眼。

  「不不不,孩子,那玩意兒是用包裹的方式寄的,通常你會聽到門鈴聲,然後當你開門時就會發現一個包裹。」鯊魚。

恩,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那是誰送的?為什麼我都沒看到送包裹的人呢?」我。

  「你以為殺手界的郵差會閒到等你簽完章後再走嗎?」鯊魚白了我一眼。

  「那郵差不會弄錯地方麼?」我問。

  「你以為殺手介郵差是幹什麼吃的?」鯊魚反問我。

  我沒辦法回應,鯊魚仍持續白眼狀態。

  「那我可以開始練開槍了麼?」我試著轉移話題。

  「喔當然可以,你看我,聊著聊著就忘記了。」鯊魚拍額,拉開背後牆壁許多暗格中的其中一個。

  「拿去,Z16狙擊訓練步槍,十發子彈,要自己退膛,後座力中等,滅音器,3-9可調倍率的狙擊鏡,重量較輕,60%的精準度,菜鳥狙擊手的神器。」鯊魚從暗格內拉出一個箱子朝我扔過來。

  「甚麼槍,為什麼我沒聽過?」我打開箱子,看到了一把烏黑的狙擊槍,可以靠在肩膀上的,提起來大概十五公斤重。

  「當然沒聽過,這是Killer World自行生產的槍,你要在市面上找到這種槍的機率等同於中樂透頭獎後還被雷劈到的機率啊。怎麼樣,還可以嗎?」鯊魚一臉驕傲,不知道在爽甚麼。

  「可以。」我細部看過整支槍後把他交給鯊魚。

  「那現在就要學開槍囉。」鯊魚接過它,領我上狙擊台。

  「第一步,先固定好一個位置,只少讓狙擊鏡的準心不要亂飄。」鯊魚舉起狙擊槍,將眼睛貼上狙擊鏡。

  「第二步,就是剛說過的重點,保持氣息平衡。」鯊魚調節呼息。

  「第三步,抓好節奏,扣下版機。」鯊魚扣下版機,短暫的破空聲後,50公尺外的紙板頭部中央立刻出現一個窟窿。

  「拿去,換你啦小鬼。」鯊魚把槍拋給我,他好像很喜歡用孩子、小鬼等對晚輩稱呼的詞彙。

  我接過Z16,站上狙擊台,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將眼睛貼上狙擊鏡。

  這是第一次開這種槍呢,我心中五味雜陳,卻不知是哪五味。

 

 

  「匡啷。」Z16掉落到地上。

  「怎麼了?握不穩嗎?」鯊魚。

  「沒事。」我。

  我有預先準備了,不過Z16的後座力好像還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大。

  「你要換一把試試麼?」鯊魚。

  「不了,如果連這點後座力都沒辦法掌控的話,以後的事就甭提了。」雖然看不到,不過我現在的表情肯定很堅決。

  我重新把槍架好,將眼睛貼近狙擊鏡。

  「把槍靠上肩膀可以拉低一些失誤率,還有,開槍的時候要有決心啊。」鯊魚叮嚀著。

  我整個人震動了一下,是啊,決心。

  「還有啊,開槍的時候……」

  「碰!碰!」兩下極大的聲響,那是我把滅音器拔下來的結果。

  「搞什麼啊……」鯊魚轉過身來,呆住了。

  「是啊…」我放下槍枝。

  「小子,你是怎麼辦到的?」鯊魚張大嘴巴。

  「決心。」我難掩臉上的笑容。

  人形紙板頭部及心臟部位多出了兩個洞,洞上還冒著些許令人振奮的硝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liu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